蔡登秋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1982

  

点击查看原图

  

蔡登秋,男,197011月出生,福建大田人,教授,硕士,文化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教研室主任,三明学院客家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民俗学会会员,福建省现代文学学会会员,福建省客家联谊会理事,福建省华侨理事会理事,三明市客家与华侨研究会理事,三明市闽学研究会秘书长,“石壁论坛”的发起人之一,宁化县客家研究中心顾问。

    主要从事现代文学及客家文化研究。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学术交流》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正式出版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人民政协报》、《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散文多篇;出版专著《石壁客家述论》(合著)、《三明文化大观》(合著)2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项目有:省社科规划1项,省教育厅重点和一般项目各1项,市社科规划项目3项,主持或参与省校级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项目多项。获三明市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多次获民建市委会先进个人、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