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炎欣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2760

 

刘炎欣,男,汉族,19701月生,甘肃平凉人。教育学博士,教授,教育学原理专业。

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及教师教育研究。先后在《中国教育学刊》、《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湖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学报》、《教育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论丛》、《教育学术月刊》、《教育导刊》、《教育探索》、《甘肃政法学院学报》、《基础教育》、《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宁波大学学报》、《西北成人教育学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等国家核心级和省部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篇文章被“教育学在线”、“教育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等全文转载或摘录。出版专著四部——《制度变革与村民的教育期望研究》、《教育哲学》、《教育学新论》、《村社党建研究》。

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7项。201711月入选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专家库专家,20183月入选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专家库专家。20186担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从事过教师、秘书、人事处劳资干事、综合科科长、办公室主任、研究所所长等职务,主要从事教学及教育研究工作。多个岗位的工作历练形成了长于观察、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的特点,秉持“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的人生理念,积极进取,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