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真理,你来我往展雄风——2019年海峡理工学院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76

青春智慧逐梦想,妙语博论绽风采。10月30日晚,由海峡理工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厚德楼举行。理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台湾老师代表刘美兰、团委负责人、辩论协会指导教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佛系标签对青少年利弊”问题展开,两组队伍在比赛中清晰陈述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完整地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辩友提出的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

整场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有序而不失活跃,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团队组织与协作能力。评委评议环节,现场开始自由提问,辩手们与观众进行了激烈的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19土木队摘得桂冠,19视传队、19机械队分获二三名。评委们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为他们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和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不仅锻炼和加强了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交际能力,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同学们感悟了语言的魅力。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