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三明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41

(解说)

       在三明学院,学校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一要学懂弄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坚定制度自信;二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切实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学以致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能力,奋力实现“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办学目标。

(采访同期声)陈朝昌 三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

       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将紧密结合我校提出的三明三康理念,带领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为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发展贡献力量。

(采访同期声)徐桂兰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可以说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这是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把全会的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全会的精神讲准、讲深、讲活。

      (福建教育电视台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