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核心竞争力——海峡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80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习就业质量,118下午,海峡理工学院在博学楼206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院长王立端在讲话中强调,实习是检验同学们在学校所学知识的重要标准,是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闻不如见、见不如知、而知不如行。对同学们提出了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实实在在沉下心来实习,为未来求职奠定基础。二是端正学习态度,静心设计实习就业计划要做到三个心态,即学习的心态,吃苦的心态,奉献的心态。三是摆正就业观念实现优质就业和提高质量相统一。王院长梳理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适应现阶段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发扬海峡理工精神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动员毕业生们到基层锻炼自己、突破自己。随后,教学科科长余金凤对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做了具体介绍。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光初从鼓励毕业生参与国家地方基层项目、考研参军、企业就业等方面讲解,引导同学们开拓就业视野,掌握主动权,积极地寻找目标,提高求职成功率。

  

本次大会对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进行很好的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与就业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实习就业目标,同时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