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业界精英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37

为加深学生专业情感,了解建筑设计行业市场需求前沿,11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上海本真室内建筑设计总裁陈铮女士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设计与知识面广度”讲座交流会。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出席本次讲座交流会。

  

陈铮女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论述了“设计就是设一个可以让人快乐的计”和有目的的创作行为观点,结合自己所在公司的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要让自己在设计中感受到快乐。讲座交流过程中她从“设计过程要打破常规,注重材料的重新运用”、“好的设计来自于思想的深度和广度,不仅仅单纯考虑漂亮”、“作为一名设计师要对作品秉持极致的态度”、“设计要根据客户需求做好充分前期调研”等方面讲述了每个成功作品的背后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建筑设计工作,体验建设设计工作的快乐和艰辛。

  

    本次交流座谈会内容丰富,陈铮女士把所学的建筑设计理论同目前的设计市场需求、理念充分结合,且在讲座中穿插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所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盛宴。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