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419

11月15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校长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龙出席了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杨业辉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逐一进行发言报告,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守初心、担使命存在问题的全面体检,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吴龙同志强调,“对照一次就是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号入座,反躬自省,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党章党规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让全院师生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杨业辉同志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要抓好专项整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既要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又要总结这次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后,吴龙同志听取了所联系学生党支部检视问题与整改情况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员使命感教育,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性与带动性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汇报会。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吴爱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