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三明学院在全国性赛事中屡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681

       近日,在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两组学生项目分获“数字工业设计大赛”项目全国一等奖,取得三明学院在该赛事常规项目上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捷报频传。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全国各地1100多家院校以及1300多名学生参赛,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周祖洋、刘金磊的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在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该院学生均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好成绩。
  近年来,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第二课堂开放实验室为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加入“双创”学生社团,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学生在创新能力、实践与动手能力、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积累经验,为学校内涵建设添砖加瓦。
  (三明日报,2019年12月31日,骆志雄 余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