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789


    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总结会。校领导赖锦隆副书记、张君诚副校长,师范学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计财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领导、系主任、教学法课程教师,实习带队指导教师、2016级实习生代表和2017级师范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部常务副主任张新文主持。

    赖锦隆副书记宣读了《三明学院关于表彰2016级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及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及《首届三明学院师范生教学比武获奖结果》。会上对优秀实习生、优秀指导及首届三明学院师范生教学比武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共有8位优秀指导教师、44名优秀实习生和13名比武选手受到表彰。

    张君诚副校长发言,对参与此次实习指导工作的带队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本次教育实习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学院要认真总结,深入探讨分工与协作、守正与创新、教书与育人、学科与专业等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实习成效;二是要苦练内功,不断在课程建设、教师技能、情怀养成、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做好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体现教育的深度与温度。在深度上,不仅要重视课堂教学和技能训练,更要形成强大的学科支持。在温度上,要明确教育的责任与义务,关注教学与教育、技能与情怀、城市与乡村等教育的痛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农村基础教育的需求。

    会上,师范学部全面总结了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及优秀实习生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做法与经验与分享实习体会。

   据悉,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安排是师范学部根据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首次按16周集中开展进行了改革调整,于201991日正式启动至1227日结束返校,历时4个月。共有汉语言文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小学教育、学前教育7个专业444名师范生参加,主要安排在以市区和清流、沙县为主的2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共选派共27名带队教师(其中5人脱产挂职)全程跟踪指导。



   (师范学部/供稿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