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挂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342



1月10日上午,三明市教育局召开了“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成立大会,并将协同中心挂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上,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若嘉奖将 “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匾额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邹晓芟院长,并为协同中心的全体人员颁发了聘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邹晓芟被聘为协同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秀兰被聘为协同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钟卫华被聘为协同中心副秘书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若嘉副局长指出“协同中心”将协助三明市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科研活动,整合全市思政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加强组织管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五个方面的协同,推进三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助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强化主体意识、坚持修身立德、提高综合素质,努力造就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介绍了成立“协同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不足之处,强调成立“协同中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还提出了“协同中心”下一步工作思路。

 邹晓芟院长表示,成立“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是我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性的方案》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市教育局将协同中心”挂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对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成立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的定位,使其成为全市思政课教师互学互鉴、互帮互助、沟通交流的平台,以此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出具有三明地方特色的思政课品牌。



据悉,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是依托我院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教学教研相关活动,协助完成教育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同时,完善协同中心的制度建设,积极策划相关主题活动,为思政课教师队伍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