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秩序和谐稳定,1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寒假安全工作会议,谢松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综治办负责人传达了《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期末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寒假安全稳定工作计划,明确所在单位寒假安全工作要点。

谢副校长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期末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安全工作有关通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红线意识,务必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共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秩序。

谢副校长对学校寒假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寒假安全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假期安全管理,学生离校前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时关心、关注学生离校动向,做好信息反馈;二是强化检查巡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职责范围内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实验室、在建项目工地、行政办公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安全专项检查,深入细致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物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假期值班,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寒假值班制度,编排假期人员值班表,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值班联络人,各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

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国资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台港澳办及丹田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