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三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22

1月12日上午,三明市文化科技卫生组织委员会在三元区岩前镇开展了“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我校师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

为更好地呼应示范活动主题,我校师生在三元区岩前镇政府前广场进行了写春联、画肖像活动,为镇上的居民免费写春联、画肖像。贴春联一直是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镇里的居民听说开展了免费写春联和画肖像画的活动,便纷纷来到了现场。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不断地挥动手中笔,热情地为过往群众书写一副副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绘画着一张张喜庆满满的笑脸,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景象。

活动从早上9:00开始一直持续到11:00,现场的居民朋友都如愿获得了春联,“春联好,写的比外面印刷的好多了”,一句句赞美鼓舞着每一个现场挥毫的同学。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让每一幅满载春意的对联为小镇添上一道道喜庆的颜色。

作为地方高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走出高校服务地方,此次三下乡活动,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同学们有展示的机会。

(文化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