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2020年1月8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理工一11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

会上,魏茂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他指出,师德师风工作是教育的基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障,全体教师应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积极申报课程思政项目,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实现教学相长,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随后,全院教职工分组开展对标找差专题座谈。对标更要立标,找差更要补差。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普遍表示在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方面做得不够,要提高站位,站在素质教育的高度,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去关心爱护学生,以培养“创新人才”的战略意识去要求学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举行,为全院教职工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导向作用有助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岗位职责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彰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形象。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