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三明学院:重温古田会议精神 创新思政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628

(口播)

    今年是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创新高校思政课程。日前,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学生前往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解说)

    在毛主席纪念园,学生们向毛主席雕像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来到古田会议纪念馆,学生们通过一幅幅照片、件件文物,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深刻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采访同期声)张鹭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天来到这里,参加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让我深深地明白了如今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顺先辈们以鲜血换来的。

(解说)

    古田会议旧址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以来丰富经验的总结之地,是我党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学生化身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古田会议旧址,为学生讲解过去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重温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

(采访同期声)卢芳婷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

    现场当了一下小导游,给大家重温了一下这段历史,让我们真实地了解到了1929年的红军到达闽西,在这里发生的那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把理论联系到实际,运动到我们的学习中、工作中、思想上,让自己跟新时代正式接轨。

(采访同期声)罗雅婷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此次把党课放在古田会议来讲,就是为了创新思政课,我希望能通过现场讲解及现场党课,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到我们建党建军建国的来之不易。我们支部现在逐步构建立体化红色育人模式。

    (福建教育电视台,2020年1月17日,陈宇 储志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