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大学生慰问革命老兵 聆听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637

f  

(口播)

今年是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为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日前,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一行走进古田,走访老一辈红军,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解说)

今年84岁高龄的廖忠清是一名运输兵,经历过解放金门等战役,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廖忠清老人家中,党员学生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亲切交谈,聆听他的英勇事迹。廖老用一句句饱含激情的话语,为大家重现了当年红色革命的激情画面。

(采访同期声)廖忠清革命老兵

我是19581月份参军的,参加了炮击金门,是专门拉部队给养,送的炮弹、子弹等物资到前线。国民党的飞机经常过来骚扰。我们都是晚上走,不敢开灯他看不到。

现在国家兴旺发达了,我们后辈有福,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解说)

在另一位革命烈士子女廖发祥的家里,党员学生一行认真聆听廖发祥讲述革命战争岁月里的感人故事。革命老兵身上坚守信念、舍生忘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诠释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崇高情怀。

(采访同期声)蔡靖雯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学生

之前在学校党日活动看过《古田军号》,这次亲身到古田听了红军烈士后代、老兵等讲革命故事,很受感动。老一辈们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学习。

(解说)

今年以来,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全省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工作,坚持构建立体化红色育人模式,学生党支部先后奔赴江西瑞金、龙岩古田,通过开展党课廉政教育、重走长征路等五个一活动,不断坚定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与使命。

(采访同期声)伍斌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我们结合全国样板支部,组织学生在老区开展符合专业特色的义务讲解、农村扶贫活动,构建立体化红色育人模式,致力培养三明三康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

 (福建教育电视台,2020120日,陈宇储志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