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仁之本,阳光三明青春行——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653

115-16日,教育与音乐学院“一路阳光”实践队来到了荆西社区,开尊老爱老仁之本,阳光三明青春行”的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活动



15日,队员们深入大街小巷给当地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将事先写好的50副春联、近百“福”字全部赠给当地村民。在赠送春联的同时,队员们近距离和村民交流习俗,感受乡村发展变化,村民也向队员们学习,感受中华传统文化。16日一路阳光实践队来到了荆西乐龄家园,为老人们大扫除,与老人们互相谈心、玩娱乐游戏、跳健身操、跳丰收舞,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温馨快乐的氛围。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与音乐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