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体育与康养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231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体育与康养学院突出紧、实、效防控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周联清同志对我校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召开班子碰头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为成员。小组成立当天,领导小组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了《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启动并做好信息报送、宣传教育、校园管理、值班等工作,全面摸排统计湖北籍、近期去过湖北、及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师生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停止各级各类集体活动

统一认识,科学引导,凝聚师生疫情防控合力。面对疫情,学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重要通知、工作进展、防疫知识。学分别向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发出一封信,学党委也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引导师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提高师生自我防控能力,向社会传递学校正能量。学院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断做好舆情引导,院领导亲自与身处武汉的师生每天沟通交流,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

科学研判,抓早抓实,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学院严格按照教务处的安排,组织任课教师开始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引导老师们强化超星教学平台使用技能,积极寻找引进优秀网课资源,确保每门课程按照原定开学时间开课。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教职工、党员微信群,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提升了对本次疫情形势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截至目前,体育与康养学院全体师生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