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防控疫情克时艰难 人事处行动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6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人事处迅速反应、全员备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先后制定了《人事处防疫工作预案》《关于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明学院教职工返程注意事项》,发布《三明学院教职工假期返程情况调查问卷》,对全校1049名教职工假期出行、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和重点关注。



积极做好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细致摸排不放松。建立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群,安排专人每天进行调度、统计,密切关注教职工外地返明情况,每天统计结果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教职工身体健康状态台账,及时跟踪每位教职工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将及时处理并报告。对重点教职工安排专人,做到每日一跟踪、一报告、一更新。通过排查,全面掌握了全校教职工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校教职工身体状态良好,未出现发热、乏力等现象。

坚持全面防控,加强教职工情感关怀。建立在鄂教职工微信群,定期联系在鄂13名教职工,了解他们的现状,加强人文关怀;电话、微信关心49名住校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减少他们的心理焦虑,给予精神关怀;了解教职工家属为一线医务人员的情况,全面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保障工作;制定《三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加班食堂补助发放方案》,提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每日的伙食补贴。

创新工作方式,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及时发布《人事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人事工作走在前、服务质量不打折”的工作原则,列清预约办事流程,告知暂缓办理事项,公布值班人员名单,为教职工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面对严峻的形势,人事处还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情况,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努力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落在实处,切实筑牢学校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扎实做好新学期人事人才业务一体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战“疫”胜利!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