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双线”联动,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79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通过开展“双线”联动,线上宣传、捐款,线下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断坚定信心,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线上全方位宣传,坚定信心。自疫情发生后,支部书记就通过QQ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工作要求。并在学习强国APP上召开主题为《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从你我做起》的视频会议,关心学生党员家乡的疫情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内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争做“红色宣传员”,利用网络做好身边亲友的防疫引导和知识科普。支部成员王俊在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中撰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你真好》正能量网文,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疫,阅读量达到一千多人次。



线上筹集善款,同舟共济。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献爱心,担作为,主动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千余元用于抗击武汉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在支部的带领号召下,又有其他班级捐款4千余元,为抗击战疫情凝聚爱心。

线下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在地方防疫工作开展期间,学生党员赵璇翔、陈艳和积极分子朱铭芳、杨洁等9人主动加入居委会和村委会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当地秩序维护和防疫宣传等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用担当和使命践行入党初心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党员行动依然有力,每一位学生党员在线上线下的加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红色能量,筑起了一道道固的“红色防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