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2020年新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76

为了促进网络媒介下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学习,提高网络教学效果,三明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以企业微信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新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全校的七十余名教师参加,主讲是信息工程学院林丽华老师。



会上,林丽华针对不同类型课程提出了清晰的网络教学方式,以《基于直播课堂的网络教学设计—以《高等数学》为例》,分享混合式教学经验,重点讲解对分+线上的教学模式,包括课内教授重难点并引导学生小组讨论和交互式学习,课外督促学生利用线上资源独立学习并组织教师答疑和班级交流。同时,她提到如何通过构造教学工作台,实现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和模拟教学场景,利用学生问卷调查和课下及时教学反馈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构建教学方式的闭环,从而提高网络教学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最后,林老师为其他教师在网络直播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做了详细的回答。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