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8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3月16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潘玉腾校长、廖景榕副书记出席,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潘玉腾校长首先对《意见》中提出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思政课程教师队伍和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拓宽思路,不断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切实推进马院建设。

廖景榕副书记提出,要加快统筹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度,并就如何做好思政课课程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困难和具体问题与职能部门交换意见,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落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