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高校标杆院系党组织奋战“疫”线系列报道 把党性教育延伸到战“疫”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07

以抗疫为卷,以党性为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建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广大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份份合格答卷。

福建江夏学院会计学院党委:

特殊时期的思想汇报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名片。”

“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疫情不结束,我一刻都不松懈。”

“我也加入了战疫的队伍,用家乡话去给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帮助村支部登记人员信息,虽然很忙碌,但是我觉得这段经历特别珍贵,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福建江夏学院会计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提交的一篇篇“抗疫期间的特殊思想汇报”,大家将自己亲历疫情的所思、所想、所感,真实地向党组织汇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江夏学院会计学院党委紧扣党性教育这个重点,发挥好学院原有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四级培训机制,把对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考核放到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预备党员也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预备期考察,学院学生党员何小如、康宴玲等主动请缨,在家乡防控第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体温监测、居民情况摸排等工作。刚刚写入党申请书不到半年的青年学生许章塬,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青年学生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党委:

录制微党课,讲述抗“疫”故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陆续加大防控力度,相信大多数人此时都在居家防护。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做什么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党员白岩,根据学院要求录制“微党课”,通过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抗“疫”正能量。

学生在家学习微党课

“向优秀的白岩学长学习!”“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学院学生在观看完短视频后,纷纷在微信后台留言。

此外,管理学院还通过录制防疫承诺短视频和制作疫情防控常识图文等多种方式进行科普,使防控常识入脑入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一段《防疫知识点,千万要知道》微视频、一次新冠知识测试、一份“从我做起,全民抗疫,必克难关”承诺书、一场“三问三思”线上讨论.....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以“疫情防控 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四个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

“四个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院师生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这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师生党员决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真实写照。”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表示,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师生信息上报、线上课堂教学、学生线上辅导等工作。

(人民网,2020年2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fj.people.com.cn/n2/2020/0228/c181466-33836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