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参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山区消防救援站主要车辆选型配备指导意见》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99

为改进和加强山区消防救援站车辆配备,着力提升山区消防车辆的适应性和针对性,确保车辆配备合理、安全高效,近一年来,三明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三明学院、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山区消防救援站主要车辆选型配备指导意见》的制定工作,最终该项目圆满完成。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山区消防救援站配备试点工作方案》(应急消办[2019]44号)的要求,三明消防救援支队与三明学院、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后,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建军博士带领车辆工程系卢隆辉等教师参与该指导意见项目的持续推进工作。

在项目过程中,充分考虑辖区地形地貌特点,救援任务等实际情况,以相关国家标准为依据,采用线上测试、道路实测等方法开展了一系列的车辆综合性能测试和总结工作。最终,该项目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山区消防车辆升级换代,建立“选型科学、功能齐全、安全可靠”的车辆配备工作,并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以及省市领导的肯定。

近年来,三明学院科研服务社会成果不断涌现,持续提升三明市科技发展和“产、学、研”合作, 在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