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丨我校召开信息化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796

323日下午,根据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总体部署,学校信息化百日攻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教务处、网络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信息化建设各项目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近期我校智慧校园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汇报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中心(中台)、智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一卡通、智慧课室、网络安全、成果导向教学平台以及多媒体设备升级等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具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同时就智慧校园全面启动工作和网上办事大厅、多媒体升级建设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具体目标和时间节点,并针对攻坚措施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方案。各项目小组负责人就学校信息化可行性研究设计方案、网络建设和应用、管理数据的整合、信息化经费协调等工作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君诚副校长在充分肯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信息化是衡量学校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效率重要手段。网络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要在合署办公的基础上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加快推进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创性育人强校,要针对“智慧校园全面启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过半”的具体目标,制定好项目目标分解方案。

张君诚副校长强调,今年是学校“攻坚克难”的最关键一年,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是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信息化部门要强化信息技术的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精神,努力为学校“强三力,创硕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