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设计+”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021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由我校主导运营的“设计+”众创空间名列榜单、成功入选,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这是继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院校” 等荣誉之后,我校三创工作的又一重要成绩。

  

我校“设计+”众创空间自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在省、市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我校各部门学院的通力协作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创新设计为驱动力,以社会参与为主线,将社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根植于三农大地。在创新的框架下融入可持续设计教育和服务设计,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功能,注重汇聚整合城乡优质资源,关注师生团队和项目内涵建设,完善精准扶贫服务体系,构建“针灸式”城乡互助协同发展方略,推进空间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我校围绕国家三创战略、地方发展需求、学生培养实际,以深化三创教育改革为突破,以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为核心,强力打造“三创教育品牌”,大幅提升人才就业创业竞争力,使我校“产业人才、师范人才、三创人才”三才同育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更为突显,不断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服务苏区振兴高品质。

(艺术设计学院、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