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丨我校召开办学发展用地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928

为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办学发展用地征迁进度。3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办学发展用地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邀请三元区政府土地征迁专家到会解读和指导三明市土地征迁相关政策。副校长谢松明,保卫处、后勤处及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三元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官炳辉、三元区土地收储中心主任罗耀培深入解读了三明市土地征迁相关政策,向参会人员详细解释了土地分级、补偿标准及征迁措施等土地征迁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分享开展土地征迁工作经验和思路。

谢松明副校长指出,随着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服务地方能力的不断增强,拓展办学空间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当务之急。当前,市委市政府提出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战略,为学校办学发展创造了机遇。他强调,推进学校办学发展用地征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及审计与资产管理处作为本次土地征迁的直接参与单位,全体参与征迁行动的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勇于扛起学校跨越发展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一线工作,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发扬部门人员和资源优势,努力化解征迁工作困难,保障学校利益最大化。同时,工作中要注重团队协作、群策群力和互相配合,深入细化征迁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征迁工作思路,尽快完成学校交办的土地征迁工作任务。

据了解,学校办学发展用地征迁已纳入荆东片区总体规划,将配套同步实施三明林械厂、荆东底洋地块、北区后山林地及科创园等地块的征迁工作,相关地块完成征迁后,学校办学土地面积将达到约1500亩。目前,学校已抽调相关部门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组建4个土地征迁工作小组,拟定征迁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等。下一步,将全力做好相关地块征迁工作。

(后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