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142

    在3月这样特殊的月份里,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采用线上学习讨论、线下研讨调研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延伸党建功能激发党建活力。

3月10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战疫时刻、爱国有我、科学防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战疫英雄的事迹,观看《战疫》短视频,向战疫英雄学习,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厚植爱国情怀,崇尚、尊敬科学,践行“三明三康”

3月19日,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严明规矩,齐心战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鼓励毕业生党员切实带头模范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服从学校安排,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3月23日,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战‘疫’显初心 先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做好实验室党员帮扶分组分工,助力工科楼搬迁工作。25日,教职工党员参与实地调研,为总体楼层与房间定位、一楼门厅、办公区、实验室等内部装修及布置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28日,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1963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围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要向战疫一线的英雄学什么,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讨论中建言献策。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探索创新、力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建强支部、创新活力来增强凝聚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的能力,有效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