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先行”疫情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921

为响应国家防疫知识科普的号召,帮助扩展防范疫情的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在课余也能轻松有趣的学习到防疫知识3月12日资源与化工学院通过网络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先行”的疫情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截至目前,共三千多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竞赛题目为50道选择题,将环保知识与疫情科普相结合,其中不仅有疫情预防有关知识还有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题目,如:“使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理不污染环境?”“哪些是野生动物?”等等。在普及防疫百科的同时,也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增强了同学们的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本次竞赛的举办普及了大量抗击疫情的知识,为明院学子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供了科普平台,用答题这种有趣形式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还教会了同学们一些日常防疫环保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