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微信】备战开学季︱三明学院开展学生返校报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041


号外号外!

高校开学时间确定啦!

根据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56日起

安排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

研究生毕业年级和其他年级

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学生返校复学

毕业实习同步启动安排

520日起

高校、中职学校可根据毕业年级

复学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

安排非毕业年级错峰返校复学

 

沉寂了许久的高校

即将迎来学生流高峰

校园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

如何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安全

一起看看三明学院怎么做


    牢守安全线,备战开学季。为确保高校学子返校安全,一场针对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三明学院拉开帷幕。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志愿者扮演“学生”,现场模拟了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时将进行的人脸识别、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识别、学生信息登记以及学生返回宿舍等返校场景,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走进人脸识别区,返校的同学们正有序排队等待。完成人脸识别后,同学们经过消毒,进入到体温检测区进行体温检测。针对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现场医务人员将进行体温复检,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对复检后仍显示异常的学生,校医院迅速按预案进行演练处置。

 


    在各二级学院大本营里,辅导员们有条不紊地对返校学生进行八闽健康码识别及信息登记,确认无恙后为学生发放返校通行证。



    “同学,欢迎返校!”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一句亲切问候,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一系列开学报到手续,拉着行李箱步入小白车等待区,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前往宿舍。

    本次演练活动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既全面检验了学校面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迎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积累了经验。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ktmqFgdw1KIowuCkjRB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