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探索“组团式”党建创新开展“互联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896

4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有担当 攻坚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间节点,党总支创新组织形式,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正风肃纪助力百日攻坚等主题开展活动



活动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两个篇章进行。作为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探索“组团式”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的第一次尝试,首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团委三创学院党支部轮值,创建线下主会场,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三明学院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机关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以及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在百日攻坚干部培训班作的“三三战略”与百日攻坚》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主动亮党员身份、亮行动举措,切实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功。

在完成线上理论学习环节后,各党支部围绕岗位职责进行正风肃纪风险点与防范举措研讨,通过换“百日攻坚”微信头像、集体宣誓表态、“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百日攻坚”主题发言、百日攻坚任务再细化再部署等形式,深化对“党员有担当 攻坚有力量”主题的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凝聚支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一课,也是贯彻落实学校“三三战略”和百日攻坚行动的一次重要思想学习和战略部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百日攻坚,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担当表率,切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