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闻频道】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向三明学院捐赠万余册古籍图书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920

  (口播)

  近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向三明学院捐赠了一万多册古籍图书,这批古籍图书均为福州古旧书店遗存,将被用于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地方古籍文献挖掘、保护、整理与研究。

  (采访同期声) 柳传堆 三明学院图书馆馆长、教授

  这一万两千册的书(古籍)进入我们学校图书馆以后,增加我们三明学院古籍藏书的“厚度”,也是突出了我们三明学院藏书的特点,这个文献我们是向全社会的读者开放的。

  (采访同期声) 江洪亮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分公司办公室主任

  进一步弘扬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企业和学校的战略合作。

  (口播)

  据了解,2017年,首家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地市级古籍修复站在三明学院图书馆设立,修复站现有两名古籍修复师。近四年来,共修复了“全闽师范学堂”遗存百年的古籍与民国文献900多页,使得这些历史古籍得到较好的保护。

  链接地址:http://www.fjtv.net/?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223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