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彰显担当作为,凝聚组织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55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激励每位党员在特殊时期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24日晚,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彰显担当作为,凝聚组织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突如其来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党日活动中,首先由巫乾澳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解了新冠疫情的基本知识和在一线奋战的各类抗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随后,由支部党员杜伟世等3名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悟,参会的学生党员也纷纷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在疫情期间要怎么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认识,学生党员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并带动亲属减少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承担任务,督促和提醒班级同学,配合老师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和复学工作,不给学校添麻烦,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最后,陈功老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心得,支部党员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优良作风,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实干的力量。


通过此次线上“云”党日活动,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对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显风采,凝心聚力战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实现学校平安校建设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