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课之路,行则将至;复课之智,师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667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4月以来,已有20余个省份的高校明确了开学复课时间,截至5月11日,近四成学生已经复课。涉高校开学复课的话题在舆论场一直处于高热态势,为了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精准把握防控要求,细化量化复学方案,努力实现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我校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在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的情况下,综合考虑国际学生实际情况,决定对在校国际学生的部分课程开展线下授课,打响复课“第一枪”。

我校目前共有61名国际学生,41名在校,其中非毕业班33名,这些学生自我校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以来,都留校未外出,且每日按要求上报自身健康状态,目前均无异常。为统筹安排分层阶梯式教学计划,使课堂教学与“停课不停学”期间的线上学习有效衔接,我校根据目前各班国际学生在校生人数,课程性质,学业进展情况及教学要求,针对有需要进行线上授课的课程,制定适当可行的课程安排,统筹调度教室及设备,线下上课和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确保学生可收看回放,做到不落下每一个学生。

复学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标志,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中,复学复课是压轴题,考量的是我校精准施策的能力,是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最关键一步。

防控是最好的课堂,疫情是最好的教科书。我校将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加强校园管理,升级科学防控措施,不断健全、优化防控机制,同时动员师、生、家、校、社会各方力量,统筹人、财、物各项资源,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开学复课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