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战‘疫’有我,书写动人故事”线上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30

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化传播学院和易班发展中心联合承有我,书写动人故事”线上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征文阶段,要求参赛作者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征文主题,结合各地防疫工作实际撰写作品并提交至易班优课。第二阶段为演讲阶段,由在第一阶段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自行录制演讲视频并上传至易班优课。

大赛期间,全体参赛学生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以笔战”、以言诉情,或讲述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讴歌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记录学校在防控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或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可爱的人们致敬……平中见奇凡而不俗展现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弘扬我校师生团结一心、“三明三康”的精神面貌以及凝聚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据悉,在大赛的第一阶段,易班优课平台共收到了参赛作品3075篇,经过两次评审后,遴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2人,三等奖38人,优秀奖24人。在大赛第二阶段,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提交的演讲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二等奖作品14,三等奖作品22件以及优秀奖6件。

文化传播学院、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