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正当时 激浊扬清促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1319

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5月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学为先  武装头脑

学院党委及时召开了视频会议,以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为教育内容,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一次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通过思想引导和道德教化,正本清源,培根筑魂,力求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以思为引  筑牢防线

组织全院教职工签订《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签订《机电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浅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的线上讨论,让广大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以考促学  检验效果

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学习教育的蓝本,开展大学习。

5月16日,利用问卷星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师生党员全员参与测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成果,促进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的正风肃纪专项活动通过集中教育、专题党课、签订责任书、主题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员教育全过程,持续巩固拓展深化“846”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