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监网络舆情·共享网络健康】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舆情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106

为提高我院师生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抓好网络舆论阵地建设,2020年5月16日-2020年5月17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学生开展疫情期间网络舆情主题班会。



班会以某高校大学生发表“不当”言论,看网络言论的底线为引,让同学们了解到何为“网络舆情”,以贴近学生生活的鲜活事例,告诫同学们在网络中发表言论时要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界、心中有节。对于一个事件要以一个客观的角度,心平气和的表达言论或意见,这样会让整个网络环境赏心悦目。文明克制的说真话,这才是网络言论自由的真正意义。

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让同学们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言论是我们的权利,但权利不是绝对的,必须在法律范围内行使。据悉,接下来海外学院将会在各年级陆续开展网络安全、网络舆情主题班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