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119

5月21日下午,潘玉腾校长、林建伟副校长赴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党政办、科技处(社科处)、后勤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校领导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观“百年办学源流图片展”闽师之源文献室、古籍修复室、研究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基地情况汇报对基地迎评准备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解答,就迎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成功申报省社科基地对学校意义重大,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水平,研究中心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三明地方文化,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林建伟副校长要求,研究中心务必精心准备、精益求精,为迎评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实现学校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据悉,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挖掘、整理、保护书院文献资源,梳理闽台书院文脉、特点、功能勾勒经世致用文化内涵及其对当今应用型本科教育借鉴价值,推动新时代“致用大才”培养的路径创新。目前,研究中心已顺利通过评审答辩,成功列入实地考察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