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见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的实践教学新模式探索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817

 5月22日,资源环境系的台湾教师廖靖华、吴志鸿、许哲源在台湾台中市南屯区为环专业学生开展《固体废物资源化》课程的“云见习”活动,廖靖华等3位专任教师及2017、2018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云见习课程教学在台湾大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分选场进行。该公司除了有生活资源垃圾分选场外,拥有许多资源回收站、塑料的再生处理工厂、废车的网络回收平台等多元化经营模式。见习课上,3名专任教师和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了生活资源垃圾分选场的运作流程与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任课教师还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与资源循环处理工艺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同时,云见习还请到了该公司的李经理为学生们讲解与说明,现场提问互动,学生们踊跃参与,收获良多,对资源循环利用与固废处理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通过云见习为学生创造专业见习条件,来自台湾的资源环境系教师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及多媒体即时讯软件,持续推进实践教学活动开展达到“停课不停学”的效果。教师通过直播和线上讨论等多元教学形式,为在家自主学习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体验,也是专业教师开展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探索。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