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行为法律风险提示》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099


    为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加强我校师生法治观念,529日下午,学工部特邀请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廖华山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行为法律风险提示》的讲座。

    廖华山检察官从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案件基本情况分析、新型冠状病毒的法律概念法律风险提示之吃与行为方面结合当前省内外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联系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大家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十分及时与必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预防警示作用,具有较强的理论高度和极大的警示价值,接下来他们将把本次讲座内容结合各自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认真开展法律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