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同梦 畲乡同行 志愿同心——小海豚志愿服务队“情暖畲乡 教育扶贫”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948

 坚持一善之功不为难, 难于不懈付年年。仲夏之季,七彩假期,海峡理工学院小海豚志愿服务队青水畲乡民族中心小学“情暖畲乡 教育扶贫”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活动吸引了民族小学6个年级140名小学生报名。

 因为疫情,志愿者们履行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清晨阳光微露,志愿者们早早起身,在门口引导学员排队、测体温、登记备案,引导学生洗手消毒前往教室。开班仪式上的破冰行动,志愿者幽默有趣的亮出自己的本领,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随后带领学员们进行击鼓传花、丢手绢等破冰游戏,成功拉近与学员们之间的距离。

 《弟子规》晨读开始,五代同堂,小海豚们开了与畲娃们的夏天之约。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内容涵盖学习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思想引领、文化共建、红色研习营、绿色教育、自护教育等方面,志愿者们将通过习近平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及禁毒主题班会、手工黏土课程、科学实验课程、绿色教育、国学经典导读等课程,陪伴畲娃度过一个七彩的假期,让同学们在夏令营中快乐阅读,共同成长,传承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收获幸福快乐。


 据悉,海峡理工学院小海豚志愿服务队2015年成立至今,团队成员利用自身的特长、专业知识向青水畲乡的小朋友们传授多方面知识,鼓励志愿者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至善的理念。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