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志愿行动永不停 ——信息工程学院“春晖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666

 汇聚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春晖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志愿者活动,为疫情期间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带去关心关爱。

 活动期间贰叁小组成员在三明、泉州等地开展“致敬英雄,歌颂祖国”主题活动,通过主持人特色课程和音乐课,朗读文章《致敬逆行者》《披荆斩棘,无所畏惧》,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锻炼青少年的言语表达能力,也让他们了解疫情期间一线“战士艰辛,提升对祖国和社会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乐助”实践队在河南省乡许家铺村组织中小学生课业辅导,志愿队员不仅耐心地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详细地讲解知识,还与他们谈心、讲故事、做游戏,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据悉,“春晖行动”是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志愿行动却没有停歇,志愿者们表示有机会奉献爱心,回馈家乡,是一件值得高兴和有意义事情,未来他们将在家乡所在地继续发光发热,这也体现了学校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展现出新时代明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