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学院学子开展“七个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65

 东南网三明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韩巍巍 王婷)“梅林十八坊,十个子弟九担箱。敲起叮咚鼓,唱起摩郎腔。”泰宁的梅林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泰宁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来自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实践团的学生们顿时肃然起敬。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探究一抹非遗文化。王婷 摄

“快坐下来看戏!”刚踏进博物馆梅林戏小剧场,恰好赶上梅林戏《背子赶会》的演出,大家聚精会神地欣赏梅林戏优美动人的唱腔起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听完一曲,实践团的学生们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接着大家参加了博物馆里古建筑的历史和构造、泰宁科举文化、泰宁民俗展等,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

参观完博物馆,大家席地而坐畅谈观后感。“我希望泰宁大街小巷的古街区、古井、古墙、古廊能被更多的人看到!”“保护非遗文化,有助于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留住民俗文化的根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促进非遗在青年中的传承与发展。”大家你言我语的交流起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泰宁开展了“做”“看”“听 ”“画”“学”“访”“探”七个一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委书记罗奋涛、副书记官丽雅、团委书记张静以及美术学党支部书记王婷和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以及美术学样板支部学生党员在泰宁留下厚实的实践足迹。

(东南网 2020年7月31日)

 链接地址:http://sm.fjsen.com/wap/2020-07/31/content_30425922.htm?page=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