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习妙笔丹青——文化传播学院学子开展暑期书法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738

书法的美不仅在于外在,更在于妙笔生出的高尚的情操。学习书法,并这一‘翰墨瑰宝’传承下去。”——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叶芷毓如是说正是秉承着这样的愿景回到了家乡浙江台州,自71起,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书法教学。

为了更好地用艺术的力量传达“战疫情”的精神力量,叶芷毓同学选择前往当地的“八符格”书法学堂开展教学。每一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去教孩子们学习书法望通过书法将这份热情传递给书法班的孩子们。叶芷毓同学坦言:“希望能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得传授给所有的孩子们,让他们更加贴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中华书法有源源不断的生气与活力。”在她看来,这些来学习书法的孩子都正值青春时刻,他们就像新生的幼苗。而对于此刻的他们来说,书法是浇灌他们最好的养料。



在书法班里,有学习硬笔书法的,也有学习软笔书法的。面对年龄段不同的学生,叶芷毓同学耐心地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性格情况进行教学,尽量做到因材施教。在教学上,每一个字的笔画以及字的结构她都详细讲解,也会亲手带着孩子们体会每个笔画的笔法,真正做到了“口传手授”。在课余时间会给孩子们说到有关书法的奇闻轶事,从而让孩子们更加地了解书法、热爱书法。一个月下来,孩子们也与这位“小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这次去书法班的教学活动对于叶芷毓同学来说,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有了更多的磨练和体会,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叶芷毓同学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力求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青年学子的积极作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