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三明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创新思政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618

   


 (口播)

 这个假期,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爱国勇担当,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返乡实践活动。学院党支部带领青春筑梦队成员们重走遗址老区,创新思政育人新模式。

 (解说)

 万寿岩遗址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南方典型的洞穴类型旧石器时代遗址,更是重要的史前人类活动遗址。实践队成员们在这里参观“人类最早的人工石铺地板。走进遗址博物馆,感受遗址立项保护过程,领略史前人类文明的魅力。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雅婷把思政课程搬进万寿岩遗址博物馆,现场为学生党员们上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

 (采访同期声)罗雅婷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作为全国样板支部,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党员教育。我们此次把党课放在了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当中,给我们的党员带来更多沉浸式和投入式教育,希望他们在家门口的博物馆中感受闽人之源和闽师之源两张文化名片,进一步提高对文物的保护意识,增强文化自信。

 (福建教育电视台 2020年8月6日,陈宇、李孜韧)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2020年8月6日,罗雅婷)

 链接地址:http://yurenhao.sizhengwang.cn/a/smxyjjyglxyxsdedzb/200806/5925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