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476

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闽教办科〔2020〕10号)文件精神,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压实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 8月7日上午,科技处(社科处)联合教务处、保卫处组成检查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资源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的科研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与药品管理、废渣(液)处理、实验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普遍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管理制度比较健全,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危化品与药品管理不够规范、学生实验未遵守操作流程、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自觉担当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每年都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一时未能整改到位的,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