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哺”行动宣讲走进明溪县委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450

受明溪县科协和明溪县委乡村振兴办的邀请8月11日下午,三明学院“智哺”行动宣讲走进明溪县委乡村振兴办。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祥添在明溪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与规划实施》报告。明溪县各乡(镇)振兴办县科协县住建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等近50人到场聆听

曾祥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要点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亮点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议”,结合福建、三明和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从政策背景、总体要求、战略意义、战略内涵、亮点解读、重要内容等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入5个国内外乡村振兴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分析与经验借鉴,从“中央政策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实施”、“理清区域资源,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推进机制创新,探索乡村振兴途径”等三个方面,结合明溪县乡村生态资源、文化资源、特色产业等实际,提出明溪县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提出建设性建议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热烈反响。

明溪县科协主席黄清基主持学习会。他指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生动精彩,对明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据悉,11日上午,曾祥添教授应邀深入明溪县翰仙镇龙湖村和胡坊乡福西村进行乡村振兴现场调研和指导。

(地方合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