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爱在沙溪”——教育与音乐学院“一路阳关”社会实践团队走入明溪县沙溪乡

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5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团省委“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部署8月13日,教育与音乐学院一路阳光志愿服务队深入赶赴明溪县沙溪乡在沙溪乡党委和明溪团县委的积极支持下,9名学生志愿者带领沙溪乡的3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周的趣味课程活动切实服务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为了让成长在不同环境,面临不同困境的留守儿童共享同一片蓝天、沐浴同一缕阳光。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根据沙溪乡当地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设置了书法艺术、多彩黏土、小小义工等系列有趣、使用的特色课程将为沙溪乡的孩子们带来5天难忘的暑期经历。

首个活动日中,在志愿者们细心指导下,40余名留守儿童通过捏粘土活动迅速的打成一片,孩子们的脸上皆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孩子们尽情发挥自身想象力,以不同颜色的粘土捏出希望,以不同的卡通形象描绘出梦想。书法课上,孩子们以认真的态度,写出了一幅幅稚嫩但不失认真的书法作品。作为孩子们最爱孩子们活动课,孩子们尽情在操场上驰骋,他们的身影交织出了一道靓丽风景。



灼灼城陂盛夏,暖暖关爱课堂。在未来为期一周的教育关爱服务中,志愿者们将沙溪乡的基础教育注入无限热忱,为孩子们提供文化辅导、兴趣培养、户外素质拓展课程,协助家校教育,走进儿童心灵,让爱心与责任接力,让快乐教育在山村起航。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