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助力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058

 

    “您好,请有序排队!”

    “您好,请出示八闽健康码14天打卡记录

    “您好,请出示学生返校申请表”…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张张真诚的笑脸,这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在秋季返校的先锋之举。新年伊始,在学校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有近百名师生党员踊跃报名值班值守、就餐秩序、报道服务、教学秩序等先锋岗。在8月31日、9月1日1100多位学生返校的关键时期,学院50多名教师党员勇做先锋,积极协助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查看健康信息、收集返校申请表等工作,为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贡献一份力,为学校师生健康按下“保护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在重大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为秋季返校工作增添一抹色。

据悉,切实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师生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机电工程学院聚焦聚焦疫情防控“百日攻坚”三校同创服务地方等方面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全院师生党员守初心、践使命,敢担当、善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教师党员带头做好线上教学、科学研究、硕士点创建、校园维稳等工作;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冲锋陷阵,参与家乡疫情的应急值守、摸排统计、宣传引导、隔离病区建设等自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来了希望和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三校同创”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