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967

    9月8日上午10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两个多小时的表彰大会让师生党员们感受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英雄们无所畏惧、主动作为,感受到中国抗疫斗争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师生会后纷纷发表感想。

    教师党员魏剑表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我们要爱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提高教学教育能力,鼓足干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松泉表示,抗疫的成功离不开默默奉献的英雄,而他们冲锋身影背后是制度优势、国家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支部书记,一定要将全国人民的抗疫精神传达给支部全体党员,传承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师党员郑飞杰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高校教师,教授培养的对象就是青年学子,我们自身要认真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青年学子,让他们成长为对国家、民族、社会有用的人才。

    教师党员邓志勇表示,在新冠疫情攻坚战中,全国上下涌现了无数抗疫英雄,专家、医生、护士以及许许多多志愿者。正是由于抗疫英雄的默默付出,才能取得当前阶段性的胜利。作为教工党员,我们也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并发挥埋头苦干的抗疫精神,为学校抗疫工作和平安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纪联南表示,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疫情大考验面前,有奋勇向前的将士,有舍己为人的勇士,有自律协作的战士,全民皆兵,一起携手抗击疫情,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致敬并向抗疫英雄学习,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辅导员张红芳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动员下,英雄无所畏惧,逆行出征,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用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蔓延,用实力彰显了中国力量。今天的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每一个英雄都是国之重臣,实至名归。

    学生党员游善铤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同样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做好每日个人健康情况的汇报。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更要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积极参与,为中国力量注入新鲜的血液!

    学生党员胡俊然表示,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放在第一位,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里,无数的共产党员冲往第一线,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无论是年高八十的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还是无数火线入党共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都义无反顾的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的战场上,抒写了共产党员无悔的担当,这将会不断的激励着我,鼓励着我,向先进看齐,做一个为党为民的合格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