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23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尊师爱生月”的活动要求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心理辅导,统筹推进“三明三康”育人成效,99日晚,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观看南京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费俊峰教授主讲的题为《经历严峻的疫情后,归校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线上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后疫情后返校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的两块内容展开。讲座首先从学生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变化入手,分析了疫情后返校复学的不适应的原因,并结合个性特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调适心态、释放压力的方法。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正向思维的妙用;培养持之以恒的爱好;表达内心的感受等八点建议。讲座还介绍了放松心情和调节情绪的方法及渐进式肌肉放松法解压法。

2018级机械二班肖庆敏说:面对疫情,难免有些不好的情绪产生,感谢学校开展的这次心理健康讲座,来为大家排忧解难。通过这次线上讲座,我学会如何在严格的管理下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比如勇敢的表达自己,表达的方法可以是诉说,绘画,跳舞。有比如,在和他人交流疫情时,可以适当采用轻松诙谐的方式,学会善待自己。

 2019级小学教育杨宁宁说:这次心理健康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我学习到首先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其次要有正向的思维方式,最后要培养持之以恒的爱好,比如老师提到我们要主动的玩,在玩中增长技能。总之,我们要积极面对自己的,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态,去面对每一天。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储备,缓解了紧张情绪,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为弘扬心时代尊师爱生风尚助力,为培养“三明三康”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学工部/供稿)